close

  斯諾登昨晨在線回答全信用貸款球網民提問
  無公正巴里島審理不可能回國
  北京時間昨日凌晨4時,斯諾登在網上舉行關鍵字直播問答會,與網友進行交流,以文字形式回答了網友的十餘個問題。這是去年6月曝光美國監控項目後,斯諾登的第二場在線問答,有回應奧巴馬監控改革講話之意。斯諾登稱,美國監控毫無必要,自己無法回國,因為難獲公正審判。北晚
  盜取同事密碼時想過他們的隱景觀設計私嗎?
  斯諾登:首先對提問人表達我的敬意,需要指出的是,路透社報道提出的這種(我盜取同事密碼和登錄信息的)說法,是錯誤的。我從來沒有盜取任何密碼,我也沒有(像外界所說的那樣)mSATA欺騙同事。
  你覺得安全機構權限多大才合適?
  斯諾登:間諜活動並不都是壞的。現在最大問題是新技術背景下無差別監控的出現,政府正投入巨資和人力進行沒必要且空前的項目,其目的是為了防範對少數人造成的可能威脅,而這些人數比每年在浴缸摔死和警察殺死的人還少。關鍵是,這些監控也沒讓我們覺得多安全。間諜問題也是一個全球性問題,美國應該在修正這方面起到領頭作用。
  在什麼條件下你才會考慮回國?
  斯諾登:回美國,對美國政府、公眾和我自己來說都是最好方案。但很不幸,現在美國告密者保護法並不能保護我這樣的安全承包商雇員。
  這部一百年曆史的法律條文並不打算保護那些為公共利益努力的人,禁止他們為公共利益爭取權利。這是讓人沮喪的,同時意味著我得不到公平的審判,這也切斷了我回美國的希望。也許等到美國國會改革了告密者保護法後,屆時所有美國人,無論從事何種工作,都能獲得公平審判。
  搜集大量數據的危害在哪兒?
  斯諾登:這種危害是雙重的,首先是當你得知自己被監視時就會改變行為方式,變得缺少自由。然後就是這種搜集同時也在記錄,這樣政府就可以隨時對你追溯調查,很可怕。當然數據的作用也不必誇大,但監控本身需要公眾作出決定,而不是少數人閉門決定。
  情報機構對你發出威脅,害怕嗎?
  斯諾登:我很擔憂,但原因不像你想的那樣。事實上,我感覺到有對生命進行直接威脅的因素,但我不懼怕,因為做正確的事意味著不後悔。
  監聽讓我們覺得不安全,同意嗎?
  斯諾登:我覺得NSA\CIA的特工都是好的,他們在做該做的事,你應該註意的是那些不負責任、授權監控的高級官員,是這些人違憲帶來了麻煩。現在總統也都覺得監控項目走得太遠了。  (原標題:無公正審理不可能回國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q66qqmf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